2008年10月27日

北投|軍艦岩

 

在陽明念了一年書了,還沒有走一走就位於學校內的軍艦岩實在說不過去,某日就趁著沒有課時給他快速的走一回。

 

當天天氣陰陰地,心裡在想要眺望整個關渡平原應該是沒啥機會,就當作是第一回的體驗之旅吧!

 

▲即使是平日也是有許多人來這兒步道走走,大概是因為距離不長(約半小時就登頂了),也不會很難走,風景優美空氣清新的關係吧~

 

▲回首來時路

 

▲雖然冬天未到,但是已經有枯樹了?其實是它生病了,葉子都掉光了

 

▲整條步道上並沒有見到美麗的花朵,倒是蕨類和灌木很多,至於這是啥我也不清楚

 

▲果然一下就看到一塊巨石位於山頂,正如其名,宛如一艘乘風破浪的軍艦,寶貝趕緊跑上去拍照留念

 

▲爬至軍艦岩上,發現上方的地質十分奇特,好像海邊那種風化過的砂岩,有些又是很鬆軟地頁岩,可以輕易地留言到此一遊

 

▲這種地形植物很難生長,也難怪山稜線的部分一片光禿禿的

 

▲仔細看軍艦岩,特殊的地質讓我驚嘆;不過岩石上風很大,也難怪被吹的一個個凹陷,就好像海邊的風化石

 

▲果然是天氣陰陰的看不遠,灰濛濛的一片

 

▲另一面是面對一整片的別墅區,看了讓人好生羨慕

 

▲雖然密密麻麻蓋了一片別墅,但是我也想要住在裡面看美景!

 

後記


除了從陽明大學登軍艦岩外,也可以從榮總後山步道登軍艦岩,時間都差不多半小時而已,這種簡單快速就可以爬完的山最適合我這種懶人了;上頭的風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,要是天氣晴朗的話應該視野會更好!

 

旅遊資訊


陽明大學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

電話:02-28267000


台北榮民總醫院

地址:台北市石牌路二段201號

電話:02-28712121

地圖: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台北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