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5日

很慢的蕃茄

今年過年照舊回到嘉義老家;話說除夕那天的下午,大掃除告了一個段落,住隔壁的嬸婆說她之前在稻田旁種了一些蕃茄,現在正好成熟,要採要趁現在。
而我們這種都市生長的小孩因為沒有這種經驗當然想去體驗一下,至於老爸則說他年輕時摘的可多的咧,順便去回味一下~於是一家老小全員出動一同去摘蕃茄。
▲生活在城市中,每當回到鄉下見到綠油油的水稻田就感到心曠神怡
▲咦?這一叢叢的難道就是蕃茄嗎?
▲果然就是蕃茄,嬸婆說他支架隨便搭蕃茄就隨便給它長,結果滿滿的都是;如果真是這樣,給我帶一點回台北種好了
▲常吃的紅色蕃茄,大夥兒開始摘阿~
▲其中特別的是黃色的蕃茄,原來這就是市面上賣的「聖女」蕃茄,皮薄肉甜,而這顏色接近橙色的是最甜的,不用放,馬上就可以吃
▲話說這些蕃茄一串一串的長著,乍看還以為是葡萄呢!
▲爸爸發揮兒時功力卯起來採,不過實在是太多的,摘也摘不完
▲而我就偷懶摘了一些後則開始拍些有的沒的
▲拍不膩的水稻田
▲稻田旁偶有火車經過
▲黃昏過後就滿載而歸的回家去了,真的是大豐收阿,趕緊來吃吃看「很慢的蕃茄」,嗯~黃的真的很甜!
後記

平常吃蕃茄其實沒有太多的感覺,但是當吃著這些親手摘的蕃茄時,心中不禁有一種溫暖幸福的感覺,也會更加珍惜它們。 我也相當佩服我的嬸婆,種什麼東西的都很厲害,看過他種的大頭菜會讓人嚇一跳,真的是很大一棵,堪稱是農家的典範阿!農夫並非容易勝任的工作,種任何東西都有許多的學問,也能從中獲得更多生活的經驗,甚至悟出人生的哲理;不過我只是摘、不是種,或許哪天我應該親手種種看,說不定有另外一番樂趣。

1 回應:

Greensoso,  2011/4/8 晚上11:43  

我最喜歡混色的番茄 好像調色盤一樣 原本還看不懂很慢的番茄 想了一下 才想起來妳之前跟我說的笑畫 哈哈~~~~好笑 標題下的好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