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6日

2009台灣燈會在宜蘭

一年一度的燈節堂堂邁入第20年了,今年2009年的台灣燈會選在宜蘭的「宜蘭運動公園」舉辦,想必會給宜蘭地區帶來更多的人潮。
前幾天上班日趁人不多的下午前往觀賞了一下,雖然是下午燈還沒有開,不過許多花燈不用開燈看就覺得很棒了,不論是製作的技巧還是呈現的主題都是這幾年來難得一見的啊!話說燈節只展至2月22日,趕推薦還沒有去看的人趁結束前去看一看,相關資訊可以上官網查詢!
▲相信許多人都已經從新聞或網站上看到主燈氣勢磅礡的模樣,所以我來介紹一下其他地區的好燈;不能免俗的,先跟可愛的花燈們拍張照吧
▲今年是牛年,花燈主題大多與牛有關,而早期台灣農業時代,牛與農夫是密不可分地,也有許多人與牛感人的故事;這區多為學生競賽作品,想當年小時候也有參加過,不過現在製作的水平真的比那時好太多了
▲一旁有許多高聳的草人從事各種運動,這些是由宜蘭監獄製作的,每種運動都做得十分生動,手法也都很細緻;另外,花燈主題除了牛牛外,也有些是以財神爺和時下最流行貓熊為主題
▲應景情人節的花燈,很浪漫也很可愛
▲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,果然也是得獎的燈王,栩栩如生的水牛和農夫令我想起祖父從前耕田辛勞
▲一旁的樹林間竟有幾頭牛在吃草?這是利用水桶、鐵桶等東西組合而成,真是有創意
▲今年的燈海相當壯觀漂亮,這些高掛空中的是祈福花燈
▲接下來是十分推薦大家去的「生態館」花燈,裡面的燈都十分精美,不論動物植物都跟真的一樣,外頭的牆上有著一排繡花的燈籠,令我愛不釋手拍了好幾張
▲走進去映入眼前的是掛在天花板上的魚,每一種魚都有標示種類,做的好精緻喔
▲此外,地上有許多的海邊動物,不過那烏龜好像是被火燒的通紅的感覺,似乎正在求救~
▲裡頭的樹枝上有許多逼真的小鳥,不過室內光線不足,全程ISO1600,有些雜訊還請見諒
▲生態館中也有小朋友們喜愛的卡通人物造型花燈,好像來到遊樂園一樣
▲瓜棚上有著結實纍纍的果實,好似真的一樣
▲最讓我佩服的就是這蔥和西瓜了,透過光的照射西瓜質地更像真的樣子
▲最後就在圖團圓圓的相親相愛模樣下,結束這次的賞燈之旅,其實還有好多不錯的花燈只是無法一一呈現;有空的話還是親臨現場,感受一下這花燈給人的感動吧!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